安妮家的辞

少女怎么会拒绝闪耀的宝藏呢?

当你被他俘虏 「佣兵篇」

「1」

  从昏迷中陡然惊醒的你感到腰侧传来一阵阵痛感,下意识伸手想去查看伤势时才发现双手被锁链锁住。

  你努力想要回忆起经过,因为疼痛而昏沉的大脑几乎一片空白。你终于想起来了。

  任务失败了,还被敌人给抓回来了。

  要玩完。你站起身,没走几步便被铁链限制了行动。

  无助地跌坐回冰冷的地面,你拽动铁链弄出声响。空旷的牢房中只有你一个人,身上的武器全部被收缴,无一幸免。

  “嗒,嗒。”

  沉稳有力的脚步声由远及近,你皱了皱眉,将快要弄开的锁链背到身后。

  来人戴着标志性的帽兜,而那把划伤你的军刀此刻正安安静静地别在他的腰间。

  奈布走到你面前蹲下,粗糙的手指来回拂过你的伤口。

  “疼吗?”

  出乎意料的问题。你挑衅地朝他笑了笑,完美地做好了表情管理,即使伤口疼得你想哭。

  “看起来小姐不疼啊。”他咧嘴冲你一笑。

  下一秒雇佣兵的手指狠狠捅入了你的伤口,你死死咬住嘴唇,眼中蓄满了疼痛的泪水。

  混蛋,真的要痛死了啊。

  伤口重新裂开,鲜血顺着手指流了下来。

  一滴,两滴……

  在你几乎要失去知觉的时候,双手终于挣断了铁锁。

  一个肘击试图将他击晕,却被奈布灵活的闪避开。

  奈布拔出军刀向你走来,眼中的寒意更甚:“看起来是我小看了小姐。”

  军刀无情地向你发起了攻击,你狼狈地躲闪,心中思索着对策。

  余光瞥到一旁的铁链,你心中一动,一个侧步躲开致命一击,伸手拿到了铁链。

  有了趁手的家伙,你开始还击。

  可惜最后还是败在了体力不支上。闻声而来的护卫将你狠狠地按在了地上。

  “很不幸,小姐,”奈布凑到你耳边轻声说道,“这场比试还是你输了。”

  你垂下头,散乱的头发遮住了你的表情。

  趁人之危罢了。


「2」

  今天是你被关押的第三十七天。

  你摆弄着手上更加粗的铁链,郁闷至极。

  小不忍则乱大谋,这话是真的啊。

  门外看管你的护卫眯着眼睛似乎在睡觉,看起来是个大好时机。然而经过上次那件事之后,他们便给你换了条更粗更短的铁链,你的行动范围被限制在了墙角那个半径不到10厘米的扇形内。

  熟悉的脚步声再次响起,你半睁着眼不愿去看。

  奈布每天都会来看你,你一开始还试图反抗,却发现根本做不到。作为俘虏,你已经失去了反抗的资格。

  “今天伤口还疼吗?”他的声音竟然有些温柔的意思,你睁开眼看了看他,恹恹地摇了摇头。

  “怎么了?不舒服?”再次从他的话中听出了担心的味道,你疑惑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“没有。”自己好歹也是个雇佣兵,哪里会那么娇气。

  “我看看。”他不由分说地摸了摸你的额头,确认无恙后才松开你。

  “说了没事。”你偏过头不愿让他看见脸上浮起的一片红云。

  他好像没那么讨厌。


「3」

  不知是过了多久,你似乎开始期盼起奈布每天来看你。看到他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心跳加速,你对这种感觉感到迷茫。

  是喜欢吗?

  也许是的,但是你不该有多余的情感。可越想去讨厌他,就越对他讨厌不起来。

  这天奈布迟迟没有来,你心中越发烦躁。

  他来的时候已是深夜,他抱住了你:“上级要求我把你转移,你把你的雇主说出来现在还有机会保下你。”

  你吃惊地瞪大了眼睛,一时间没法接受现在这个场面。

  “我……我不知道啊……”你的声音带上了哭腔,“是不是很搞笑,我到死都不知道我到底在为谁卖命。”

  “……”第一次看到雇佣兵沉默地望着你,你勉强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。

  “对了奈布,反正要死了,就和你直说了吧,我爱你。”

  雇佣兵的眼中闪过难以置信的光,他再一次拥住了你。

  “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

「4」

  “后来呢?”你的孩子眨着眼睛问你。

  “后来啊,那个女雇佣兵连同男雇佣兵在转移的途中消失了,人们都说他们一起逃走了。”你笑着摸了摸孩子的脑袋。

  “讲什么呢这么开心。”奈布从身后搂住你。

  “没什么啊,”你笑着回抱住他,“今天生意怎么样?”

  “挺好的。”




End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45)

热度(2518)
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